刘琼副主席带队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培育特色小镇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12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带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培育特色小镇的提案办理情况。视察了北京基金小镇项目。在座谈上,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培育特色小镇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特色小镇建设中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完善配套公共设施、维护好群众利益以及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十三五”期间,区发改委编制完成了《房山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立足全区小城镇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历史人文、自然生态、交通等实际因素,结合全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前景,坚持试点先行,整体推进,创新投融资政策机制,采取“大企业+小城镇”的模式,选取长沟、良乡、青龙湖、张坊、琉璃河和周口店6个镇作为区级第一批特色小镇,分别打造北京基金小镇、健康颐养小镇、文旅小镇、生态运动休闲小镇、燕都小镇和周口店文化小镇,努力构建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使全区特色小建设稳步推进。

刘琼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区发改委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培育特色小镇工作,她强调:一要突出特色,挖掘内涵。要结合实际,打造具有自己特点,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特色小镇。二要注重效果,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坚持生态环境优先理念,打造特色品牌,推动高端产业发展。三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充分利用自身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坚持特色产业发展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协同发展。四要科学规划,良性发展。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