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委员会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政协参加市政协“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监督活动安排,学习委员会及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委员学习内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和普及,搜集各类文件资料,精心编印了《房山区政协参加市政协“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供委员自主学习使用。

《汇编》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市、区领导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相关文件,市、区两级政协开展(参加)“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资料。

《汇编》的印发,将有助于委员加深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推动监督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学习委员会还将利用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等平台继续推送学习资料,为委员开展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做足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