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05年大事记

 

1月

12日,召开五届二次全会预备会。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后,对评选出的12名政协委员、10篇优秀提案、20篇优秀调查报告、12篇优秀信息及21名重视信息工作的委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讲话,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

13日至16日,五届二次会议在昊天假日酒店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范文彦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许志远副主席所作的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张效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了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出席,区委书记聂玉藻到会并讲话。

16日,召开五届八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审议五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关于开展提案工作质量年活动的决议(草案);听取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通报机关人事任免事项。

25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对五届二次会议及会后提案进行了复审,按照《提案审查试行办法》对全部提案进行认真审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试行办法》,该办法由提案工作办公室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行修改,提交主席会议研究。会上,讨论研究了提案委员会2005年工作计划,并初步确定了2005年重点提案。副主席、提案委主任许志远主持会议。

25日,区政协领导慰问为五届二次全会的宣传报道付出辛勤努力的区广电中心全体编导人员并为他们赠送了锦旗。区政协领导范文彦、王晓芝、容桂英、唐荣及各室主任出席。

26日,房山区各界人士春节联谊会在昊天假日酒店举行。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在致新春贺词,区委副书记祁红代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在2004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委副书记祁红,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邵进,秘书长唐荣出席联谊会。联谊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芝主持。

27日,召开2005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主持。区政协领导王晓芝、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容桂英、唐荣出席。

30日,主席范文彦分别到区地税局、国税局调研,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唐荣陪同调研。

 

2月

1日,召开党派主委会议,范文彦主席就进一步发挥党派作用提出要求。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出席。

1日,机关举办了干部职工家属春节联欢会。区政协领导范文彦、王晓芝、许志远、容桂英、唐荣等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2日,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

3日,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就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范文彦同志亲自作动员讲话,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8督导组的同志,范文彦、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5日,召开五届二十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4日,召开五届九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审议五届政协2005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审议通过《区政协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试行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评选表彰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意见》;研究政协机关增补委员事宜;研究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事项;研究决定有关专门委员会调整增补委员事项;研究决定五届政协第六次常委会召开的有关事项。

24日,召开各人民团体座谈会。就发挥好各人民团体的界别优势和作用提出要求,范文彦主席讲话,区总工会、工商联、文联、残联、团委、妇联、科协、私个协八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出席。

26日,全体机关党员到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导范文彦、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唐荣出席。

28日,召开五届二十一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8日,提案交办工作会在区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全部交付办理,范文彦、许志远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永到会并讲话。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建平主持会议。区直有关委、办、局及乡镇主管领导参加。

 

3月

1日,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党员大会。会上,范文彦主席作了题为《把握先进性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会议由许志远副主席主持。

2日,召开五届二十二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日,召开燕山、良乡、城关三地政协联络室负责人会议。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参加。

7日,召开五届二十三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8日,召开《北京市文史资料精选•房山卷》编辑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会议。

9日,召开五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房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5年工作要点(草案)》;议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复审情况的通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五届区政协4个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任免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五届区政协委员事宜;范文彦主席讲话。

9日,召开第19辑《房山文史资料》征稿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11日,城关街道政协联络室举行联组活动。

11日,机关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演讲交流会。机关6名党员以“保持先进,共铸和谐”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第八组全体同志,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军主持。

15日,召开人民团体政协委员座谈会。范文彦主席就增强界别意识、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妇联、工商联等单位的政协委员参加。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及各室主任、副主任出席。

15日,召开各民主党派提案工作务虚会。就党派2006年提案选题问题进行了协商,区内各民主党派的主委和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及各室主任、副主任出席。

16日,召开五届二十四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6日,召开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及各室主任、副主任出席。

17日、24日,主席范文彦、副主席邵进、秘书长唐荣分别带队就工业经济发展问题到大兴、顺义区参观考察。

18日,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到北京交通管理中心及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第九水厂参观。

21日,召开五届二十五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3日,召开五届二十六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5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邀请了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区政协台胞台属等界别委员参加了座谈,就新颁布的《反分裂国家法》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芝主持。

25日,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文彦作分析评议阶段动员报告。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第八组全体同志,区政协领导范文彦、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唐荣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副主席许志远主持。

25日至4月1日,机关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党组书记、主席范文彦带头开展谈心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通过内网征集、面对面交流等不同形式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28日,党组征求意见建议。党组与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及人民团体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28日,召开五届二十七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9日,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就食用菌产业化发展调研方案进行了研究,并到张坊镇实地参观了食用菌种植户情况,针对食用菌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不足、市场、技术等问题与当地农民进行了座谈。

31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反分裂国家法》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周志怀作专题报告。区政协领导范文彦、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容桂英、唐荣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芝主持。

 

4月

4日,召开五届二十八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7日,组织政协常委及经科委委员开展推进工业强区建设视察协商活动。视察了北京原子高科辐射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北京首创轮胎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企业;听取了区工业局局长赵军关于全区工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围绕工业园区管理体制、加强工业和工业园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执政队伍的整体素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委副书记祁红,副区长高言杰,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有关区直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12日,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于4月在我区召开了加强少数民族聚居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耀平、副主任李宝浚等出席座谈会,各区县政协和民族宗教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范文彦主席陪同市政协领导及与会人员在会前参观了北一良工机械有限公司。

13日,按照区政协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安排。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党员标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秘书长唐荣参加评议活动。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第八组全体同志亲自指导机关分析评议活动。

14日,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惠丰、李松晨,研究室新闻局局长杜亚利,研究室理论局局长翟有林一行到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等出席赠书仪式。副区长王桂平陪同参观。

18日,召开五届二十九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1日,范文彦主席到昊远隆基房地产开发公司调研。区政协领导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陪同,秘书长唐荣及各委室主任参加。

22日,范文彦主席接待怀柔政协主席石伟奎,副主席郎永和、董林一行来我区考察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我区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唐荣秘书长介绍了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区工商联会长耿春奉介绍了我区民营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

22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陈华中等三位政协委员,与本院干部职工代表座谈,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原子能院党委副书记李林虎出席。

22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张坊镇瓦沟学校举行了捐资助学活动。张海波、常福林、薛俊山、王永军、王书学、李永林委员为该校21pt;LINE-HEIGHT:28pt">23日,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

23日,城关街道政协联络室组织城关地区部分区政协委员对城关22个行政村的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25日,召开五届三十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6日,延庆县政协副主席古艳兰一行来我区考察学习文史工作。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27日,部分居住在燕山、城关两地的区政协委员参观了高教园区建设和塞纳河公园。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向委员介绍了情况。

27日,召开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27日,召开防范和处理邪教情况通报会。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赵润东出席。

28日,召开各人民团体提案、调研工作汇报会区总工会、妇联等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出席,秘书长唐荣及有关委室主任参加。

28日,宣武区政协喻建平副主席一行来我区考察韩村河文明村建设情况。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陪同。

29日,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活动。按照《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区政协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召开机关部分党员和群众座谈会,对机关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领导容桂英、秘书长唐荣出席。区政协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肖凤云主持座谈会。

30日,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通报会。党组书记、主席范文彦,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副主席许志远主持会议。

 

5月

9日,召开五届三十一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1日,提案委督办原华尔森啤酒厂污水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副主席许志远率队对北京蓝带集团蓝宝酒业有限公司啤酒厂(原华尔森啤酒厂)进行视察。副主席万金峰及提案人等参加了活动。区国资委主任赵大栓陪同视察。

13日至14日,举办首届“和谐杯”乒乓球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工会、妇联、团委、科协、残联等政协组成单位和广电中心、信息中心共2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6日,就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召开第二次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17日,召开五届十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研究政协开展“春风”捐资助学活动安排;研究政协成立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的有关事宜;研究召开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研讨会的有关事宜;通报提案委员会关于确定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的安排情况。

17日,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党组书记、主席范文彦作动员讲话。第八督导组的全体同志,领导范文彦、王晓芝、许志远、唐荣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18日,经科委就我区煤炭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应采取的对策与史家营、大安山、南窖三个产煤乡镇的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召开煤炭行业调整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邵进出席。

19日,组织全体常委及部分委员对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展视察协商活动。常委及经科委委员实地视察了龙建集团施工建设的首科花园京门商住楼工地、房建集团开发的大宁山庄、韩建集团开发的伟业家园、昊远隆基总公司奥远建材加工厂。并就进一步促进建筑、建材、房地产的发展举行了专题协商会议。领导范文彦、王晓芝、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副区长刘顺林出席本次活动。

20日,社法委听取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通报。

23日,召开五届三十二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3日,召开民主监督小组负责人会议。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赵润东、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5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许志远副主席参加并讲话。

26日,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民主监督小组会议。会上,原则通过了城建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规则。讨论了今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范文彦主席参加并讲话。副主席邵进,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

26日,学委会视察区地震预测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肖武出席。

31日,召开五届三十三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6月

1日,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民主监督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通过了房山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规则,并就小组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副主席赵润东参加并讲话。

1日,按照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安排,机关认真组织整改工作。机关召开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交流个人整改措施。范文彦等领导以身作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分析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问题,分别制定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分别交流了各自整改措施。

2日,农村委视察磨盘柿产业化建设情况。区农委、林业局、张坊镇等主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磨盘柿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王晓芝常务副主席参加并讲话。

3日,市??记聂玉藻、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五届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了绿城百合公寓和首创轮胎一期工程。市政协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李建华,副秘书长兼人事联络室主任崔顺年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祁红,区政协领导游来柱、王晓芝、许志远、唐荣陪同调研。

7日,第九委员活动组开展活动。范文彦主席参加并讲话。

9日,经科委召开煤炭产业调整调研座谈会。就煤炭产业调整调研报告初稿的思路、框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10日,办公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在办公室每个党员分别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办公室整改工作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10日,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的委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14日,召开委员活动组组长会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通报了“春风”助学捐款活动总体安排方案;听取了各委员活动组上半年开展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由秘书长唐荣主持。

16日,召开五届三十四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7日,举行“春风”捐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政府副区长王贵平,区政协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区教委、霞云岭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仪式后,共有251名政协委员捐款73500元。

22日,召开五届三十五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2日,农村委听取区水务局关于平原地区饮水情况通报。万金峰副主席参加并讲话,秘书长唐荣出席。

23日,经科委部分委员视察我区旅游工作。范文彦主席参加并讲话,副主席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4日,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会。领导范文彦、许志远、唐荣出席会议。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第八组全体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总结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24日,召开首次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就如何有效履行好监督员职责进行了座谈,本届区政协共推荐了47名委员担任区直10个部门的特约监督员。范文彦主席参加并讲话,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出席。

 

7月

4日,召开五届三十六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7日,社会法制委员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主监督小组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了北京创安安保服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主席赵润东出席并讲话。

8日,召开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研讨会。就发挥政协界别作用重要性以及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的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的负责人,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残联的界别委员代表以及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秘书长唐荣出席。研讨会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8日,农村委召开食用菌产业化发展调研座谈会。

11日,召开五届三十七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2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范文彦主席、唐荣秘书长出席。会议由副主席、提案委主任许志远主持。

14日,召开五届十一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讨论2005年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视察工作条例》(草案);审议《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草案);听取提案委员会关于2005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决定召开五届政协第七次常委会的有关事项。

22日,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永关于2005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穆建山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通报;会议讨论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0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视察工作的意见》(草案)和《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条例》(草案);范文彦主席讲话,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25日,召开五届三十八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5日,经科委部分委员和城建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视察窦店和长沟镇小城镇建设。邵进副主席参加并讲话。

 

8月

1日,召开五届三十九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3日,举办提案工作培训班。为加强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的撰写质量,特邀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任英英辅导讲课。常委,各党派、团体及各专委会、委员活动组负责人,燕山、良乡、城关人大政协联络室主任参加培训。领导范文彦、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唐荣出席。提案委员会主任、副主席许志远主持。

4日,召开特约监督工作座谈会。担任有关单位特约监督员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委办局的主管领导及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出席。

15日,区委第62次常委会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夯实履行政协职能的思想基础;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政协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实际效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房山进程中的独特优势;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区委书记聂玉藻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18日,举办文史撰稿员培?张宝章作了专题辅导。区内文史撰稿员、驻区中央市属厂矿文史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培训班由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文教工作办公室主任沙秀英主持。

19日,召开五届四十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9月

2日,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对区卫生局制定的《房山区“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布置。

5日,召开五届四十一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6日,召开减少文山会海情况通报会。社会法制委委员及部分其他界别委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办公室主任陈硕林向委员们通报了区委办公室关于精简文件材料、严格会议管理的情况。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

7日,召开五届十二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研究决定评议教委工作的有关事宜;研究9至12月主要工作。

8日,学习委员会视察我区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参加了视察活动。区民政局、良乡地区办事处、城关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12日,召开综合考评教委工作动员会。常委、教育界委员参加了会议。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动员会由副主席许志远主持。

14日,参加考评教委工作的常委和部分委员听取教委工作通报。主席范文彦,副区长李惠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4日至22日区政协组织中学、小教幼教、职成、教育发展四个考评组分别深入到全区近30所各类学校进行考察。

15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行房山区各界人士迎中秋活动。在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展览后,召开了部分委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6日,文史委召开全区“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区卫生局就近期制定的《房山区“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区政府副区长李惠英,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26日,召开部分乡镇教育工作座谈会,良乡、城关等13个乡镇、办事处主管教育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乡镇教育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27日,组织部分委员在区残联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慰问了良乡、城关等地的残疾人家庭困难户。范文彦主席,王晓芝常务副主席,副主席许志远、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慰问活动。

28日,召开综合考评教委工作汇报会。按照考评活动安排,四个考评小组分别汇报了对全区中学、小教幼教、职成教育及办学条件的综合考评情况。对区教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今后加速全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建设以及全区“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委副书记崔国民,副区长李惠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区教委的全体领导成员面对面地听取常委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主持。

21日,召开党派、团体提案研讨会。各党派、团体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提案选题及调研情况进行了研讨。驻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会长、各团体负责人及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许志远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月

8日,召开五届四十二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3日,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视察协商活动。实地视察了房、良两地市政建设、道路改造等9项重点工程。听取了市政管委主任张英关于全年新城建设全面情况的通报,并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全体常委及部分委员参加。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等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区长刘顺林,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7日,召开五届四十三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0日,组织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委员考察区残联工作。在实地视察了区残联基地的托养所、养殖场及果园后,全面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赵国先关于区残联工作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4日,召开五届四十四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5日,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召开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张志强局长向委员们介绍了“十五”期间全区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我区开展体育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就区体育局编制《房山区“十一五”期间体育发展规划》(草案)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26日,召开《房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通报会。全体常委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28日,文教室组织部分文史撰稿员参观了首都城市发展规划展览。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31日,召开五届四十五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31日,蒲洼乡富合村为表达山区贫困学生对穆建山、孟凡凯、曹文峰三位政协委??送锦旗。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捐赠仪式。

 

11月

1日,召开推进“三化”建设研讨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

2日,组织全体常委及农村委委员视察全区农业发展。在实地视察了良乡镇佳能达食品有限公司、青龙湖镇食用菌菌棒加工厂、窦店镇鑫湖苑生态观光园、长阳镇长水农艺园的基础上,就促进全区的农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副区长王忠海陪同。

3日,范文彦主席、王忠海副区长出席窦店镇伊斯兰教开斋节活动暨慰问捐赠仪式。

3日至4日,召开房山区“十一五”规划编制情况征求意见座谈会。经科委、农村委、文教文史联络委、社法委的委员分别参加开展了座谈。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区长李惠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区发改委主任崔山及规划编制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到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5日,与北京中山书画社赴大石窝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8日,召开五届四十六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0日,召开五届十三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审议通过综合考评教委工作建议案;研究2005年度优秀委员评选意见;研究五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等。

11日,区委书记聂玉藻、代区长祁红就编制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听取区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5日,全国政协“世界文化遗产”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云居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代区长祁红介绍了我区的基本区情、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情况和云居寺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情况。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薄钢,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何卓新,市文物局副局长孔繁峙,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匡国良、陶信成及区政府代区长祁红,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区长李惠英、王贵平陪同。

20日,组织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委员考察区残联工作。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1日,召开五届四十七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4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许志远、万金峰、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报告会由副主席许志远主持。

25日,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召开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12月

5日,召开五届四十八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7日,召开五届四十九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13日,召开五届十四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研究五届区政协2005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等评选工作;研究决定五届区政协界别小组的划分和各组召集人人选名单;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的安排意见;研究决定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研究商定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新农村建设专题论坛》及提案咨询、交流活动安排;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倡议书;研究决定区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召开的有关事项。

21日,召开五届五十次驻会主席办公会,范文彦主席主持。

21日,召开五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玉香从所作的200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通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的安排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倡议书。会议审议通过了五届区政协2005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名单。会议研究决定了召开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执行主席名单等;范文彦主席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