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06年大事记

 

1月

4日,召开五届三次会议预备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范文彦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会议议程、执行主席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和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及提案截止时间。

4日,召开区政协2005年度表彰会,对王峙等23名优秀政协委员及27篇优秀调研报告、21件优秀提案、11条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及29名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委员进行了表彰。

5日至7日,五届三次会议在北方温泉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范文彦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代区长祁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了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出席,区委书记聂玉藻到会并讲话。219名委员出席。

7日,召开五届十五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听取了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7日,召开五届第九次常委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听取了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12日,城关街道办事处举办城关地区政协委员迎新春座谈会。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赵润东出席。

19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房山区各界人士春节联谊会。政协主席范文彦致新春贺辞,民主党派代表顾梦红、少数民族代表景方红、台胞台属代表马志业、非公经济代表孙志强先后发言,表达了各界人士建设美好房山的共同心声。来自全区的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民族宗教等各界人士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芝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苗立峰,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副区长刘顺林,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邵进,秘书长唐荣出席。

25日,举办机关干部及家属联欢会。区政协领导范文彦、王晓芝、许志远、容桂英、唐荣等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2月

15日,召开2006年工作务虚会。政协主席范文彦讲话,听取与会人员所分管工作的设想和安排以及对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6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会。对在2005年度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部、市政管委、燕山办事处等18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会上,对在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221件的委员提案。全部交付承办单位办理。

16日,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部署了2006年各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及主要任务。范文彦主席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秘书长唐荣及六个专委会副主任和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7日,召开界别小组召集人座谈会。就界别小组2006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协各界别小组召集人、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范文彦主席主持,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0日,区政协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席会议。范文彦主席主持,审议区政协2006年常委会工作要点(草案);审议区政协增补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名单(草案);研究区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的有关事宜。

21、22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率经科委到房山考察新农村建设。

23日,召开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安排党派调研工作。范文彦主席结合“调查研究年”的任务和目标,就深入开展好调研工作强调:要抓好“三个度”:1、要选准角度;2、要把握深度;3、要加大推进力度。

24日,召开五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房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6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建议名单。范主席讲话。

27日,召开特约监督单位座谈会。聘请区政协委员担任本单位特约监督员的区法院、检察院、工商局等15家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各单位特约监督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促进各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秘书长唐荣出席会议。

 

3月

1日,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被有关部门聘任的40余名特约监督员参加了座谈会。范文彦主席对近年来特约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对特约监督单位开展监督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2006年特约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副主席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日,召开文史撰稿员座谈会。总结回顾了2005年文史资料工作,就第19辑《房山文史资料》以及《北京文史资料精选•房山卷》两书稿件的征集、编审等情况作了说明,就征集第20辑《房山文史资料》稿件工作做了安排。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并讲话。

15日,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会议。就2006年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和筛选。范文彦主席、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1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到我区调研。听取了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关于五届区政协工作的汇报及提案工作汇报。对区政协的全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提案工作和委员管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汇报会后,黄承祥副主席一行视察了北京中旺投资集团琉璃河生产基地和城关镇波龙堡酒业有限公司。并询问了生产及农民增收情况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任殿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周焱云、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路舒平一同调研。区长祁红,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陪同调研。

21日,召开第二届“和谐杯”乒乓球赛参赛单位领队会。就比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文联、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广电中心、区信息中心、房山报社等参赛单位负责人和区政协13个界别小组召集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22日,邵进副主席到交通大队督办重点提案,就“合理设置良乡城内商场、学校、医院门前道路隔栏”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提案委员有关委员参加。

23日,肖武副主席到区文委督办重点提案,就“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赵润东副主席出席。

29日,唐荣秘书长到区残联督办重点提案,就“提高农村残疾人保障标准”提案的办理情况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赵国先的情况介绍。

30日,视察社区建设情况,全体常委及经科委委员参加。在实地视察了万宁社区、管道局社区、夏庄社区、行宫园社区管理情况后,分别召开了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会和推进社区建设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区政府副区长任全胜及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4月

3日,范文彦主席到区经管站调研。在听取了我区农业经济合作组织情况汇报后,对经管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

5日,范文彦主席到区市政管委督办重点提案。就“京周公路良乡至房山城关段安装路灯”和“治理农村生活垃圾”两件提案办理情况到市政管委进行督查。听取了市政管委主任张英及有关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

6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研究室理论局副局长、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王贵平作专题报告。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全区各单位主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肖武、邵进出席。报告会由秘书长唐荣主持。

6日,区政协召开工商联界推进新农村建设活动座谈会。为进一步把新农村建设活动落到实处,区政协决定与统战部、工商联、个私协等联合开展“联百家民营企业,牵百村新村建设”活动,发挥企业优势,助推新农村建设。范文彦主席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活动中来,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提供财力物力支持、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优势,做出贡献,实现企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的互利双赢。部分工商联界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7日,举办调查研究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平夫针对政协调研工作的实际,从政协调研的重要意义、调研内容的分类与选题、如何进行调查研究、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如何促进调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正确处理调研过程中的几个关系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党派负责人、课题组人员、各界别负责人等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1日,提案委召开燕山、良乡、城关办事处政协联络室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提案办理工作。会上,三个办事处联络室汇报了2006年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围绕提案工作进行了座谈。王晓芝常务副主席出席。

13日,大兴区政协副主席路志权带领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考察韩村河新农村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及秘书长唐荣陪同。

14日,农村委就发展设施农业赴大兴区考察。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礼贤镇祁各庄、小刘庄的温室和大棚设施。并与大兴区政协领导、农委有关同志和镇村负责人就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副主席万金峰出席。

19日,范文彦主席就我区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建设情况到长阳镇调研。先后对夏场村的葡萄大棚、水碾屯的果蔬大棚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长阳镇负责人关于该镇农业经济合作组织的汇报,并与该镇的葡萄协会、果蔬协会、奶牛养殖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19日,房山商业大楼与城关镇东坟村举行结对共建新农村签字仪式。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书;仪式后房山商业大楼与城关镇东坟村举行了新农村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副区长王忠海、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向结对双方表示祝贺,并祝愿双方在共建中互相支持、共促发展。

19日,范文彦主席出席人民团体、界别小组送科技进残疾人家庭活动。为韩村河镇三户残疾人家庭送去养殖科普图书和30头仔猪,扶持残疾人家庭养殖致富。

20日,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界别组和第九委员活动组委员参观了北京市城市规划展和东易日盛装饰公司。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肖武出席。

21日至22日,举办第二届“和谐杯”乒乓球赛。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以及区工会、区妇联、区政协各界别小组,共26个单位45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4日,召开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听取考评建委工作筹备中情况汇报。

25日,区城管大队召开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座谈会,城管大队刘清初政委介绍了2006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并讲话。

27日,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赴密云司马台长城举行登山活动。

28日,农村委、经科委召开设施农业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区农委关于我区设施农业发展情况的通报。情况通报会后,视察了窦店镇望楚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鑫湖苑生态观光园,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本村发展规划和引进企业项目情况的介绍。区政协副主席万金峰、邵进出席。

28日,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原子能研究院群众代表社情民意征集会。

29日,召开五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通过了对区建委开展综合考评工作的实施方案。

29日,医药卫生界别小组、农工房山支部赴佛子庄乡开展义诊活动,为班各庄村附近农民义诊47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

 

5月

10日,召开五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根据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免去许志远区政协副主席职务的通知》(京房文[2006]11号)精神,鉴于许志远有重大犯罪嫌疑,已移送司法机关的事实,依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撤销许志远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及副主席职务。

10日,召开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根据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免去许志远区政协副主席职务的通知》(京房文[2006]11号)精神,鉴于许志远有重大犯罪嫌疑,已移送司法机关的事实,依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撤销许志远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及副主席职务。

10日,召开综合考评建委工作动员会。就区政协综合考评建委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范文彦主席作动员讲话。考评期间,委员们将分成建筑、建材、房地产及房屋管理四个组,通过听取通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建委开展考评。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5日,召开区建委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区建委主任段维鹏汇报了在“十五”期间区建委全面推进建筑、建材、房地产、小城镇和加强房屋管理、机关建设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十一五”期间的总体思路及具体措施。刘顺林副区长出席并讲话。汇报会后,各考评组分别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各组的考评方案。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6日,召开综合考评建委工作座谈会。区直有关单位、乡镇、建委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各单位针对建委工作行业指导、业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范文彦主席强调:要借助考评的机会,关注关心建委工作,为我区建筑、建材、房地产三大支柱产业长远发展、健康发展提出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房山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7日至18日,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房屋管理四个考评组分别深入到23个相关企业、单位对建委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视察。范文彦、王晓芝、赵润东、万金峰、肖武、邵进参加视察活动。

26日,召开综合考评区建委工作汇报会,各考评组成员及建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范文彦主席主持。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房屋管理四个考评组分别汇报了各组的考评情况。副区长刘顺林出席并讲话。区政协46名常委及委员对建委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5日,范文彦主席就新农村建设情况到周口店镇调研。

 

6月

6日,召开了有20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的“联百家民营企业、牵百村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在“联牵”动员大会上,房山商业大楼、北京鑫湖苑观光苑等七家民营企业和公议庄、大十三里两个村,介绍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投入上亿元资金兴建企业、为改善村容村貌投入物力和财力、兴建图书室和文体娱乐设施、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里招商引资等做法和体会。副区长王忠海出席并通报了全区新农村建设的总体情况。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区政协主席范文彦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顺,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有关部委办局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区政协部分委员、区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工商联和私个协会员及区新农村建设重点村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7日,提案委就我区新农村建设有关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阎村镇二合庄村、城关镇瓜市村、周口店镇龙宝峪村、大石窝镇南河村在垃圾处理、农村改厕、太阳能利用、秸秆燃气使用以及环境治理情况。委员们对我区的新农村建设工作高度关注,提出了“关于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关于新农村重视规划”、“关于在新农村建设中使用新能源”、“关于农村改厕”等提案。为了解有关部门对以上提案的办理情况。范文彦主席、王忠海副区长、王晓芝常务副主席及唐荣秘书长出席。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及有关提案人参加视察。新农村办、市政管委、种植中心及有关乡镇领导陪同视察。

8日,城关办事处组织城关地区18名政协委员与城关地区的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一起到山东青岛、威海、蓬莱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参观了海尔集团和青岛啤酒厂,学习了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企业文化和员工们的创新精神等。期间,委员们还与当地村镇干部广泛交流,学习了新农村建设的经验。

8日至28日,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春风”捐资助学活动,再次对我区霞云岭、史家营、大安山、十渡、蒲洼、南窖、河北、佛子庄等八个山区乡镇的贫困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共有211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捐款活动,捐款64500元。

14日,文教文史联络委视察我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委员们先后对良乡体育中心、良乡健身公园、房山门球场、跆拳道训练馆、射击训练馆施工现场进行了视察。王晓芝常务副主席出席。

19日,北京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贫困人群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向我区贫困中小学生捐资助学仪式在长沟中心校举行。区教委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捐助仪式。捐助仪式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韩汝琦,民革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叶捷,一行到长沟镇四名受捐助学生家中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美方代表路加博士和欧文博士出席。

23日,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参加区检察院法律宣传日活动。委员们参观了“惩治职务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展览。听取了区检察院领导关于惩治职务犯罪、打击商业贿赂、打黑除恶的情况汇报。赵润东副主席出席。

29日,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听取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情况通报,区司法局局长孙玉成就我区法律援助机构设置、发挥作用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委员们进行了汇报。

30日,机关党支部举行庆七一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7月

4日,召开界别小组召集人会议,区政协13个界别小组的召集人先后汇报了上半年本组活动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范文彦主席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唐荣出席。

6日,“联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与会单位就村企结对情况进行了汇报。范文彦主席出席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私个协、区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5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会后参观了平谷区将军关新农村建设情况。范文彦主席、唐荣秘书长出席。

14日,农工房山总支与区司法局联合举办房山区社区矫正工作研讨会。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全区社区矫正和社区矫正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农工、民建、民进等区内民主党派的负责人就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体制、招募志愿者队伍、保障资金投入、加大宣传力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农工市委秘书长梁金鸾,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新军,区政府副区长任全胜出席。

17日,召开五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审议通过《五届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十一五”期间全区建筑建材房地产业发展和房屋管理工作的建议案》(草案);听取五届三次全会以来提案委员会关于2006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五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200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研究决定五届区政协第十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的有关事宜。

21日,召开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听取了王忠海副区长关于全区200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会议听取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2006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200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情况的通报;范文彦主席在会上作了题为《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好政协工作》的学习辅导报告。

27日,开展新农村建设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大石窝、韩村河、窦店、长阳镇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常委、农村委、经科委委员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区政府副区长王忠海陪同视察并讲话。

26日,范文彦主席到区工业总公司调研,在听取区工业总公司负责人汇报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后,实地考察了北一良工机械公司、北一良工零件制造公司、北一良工数控机床公司。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陪同调研。

 

8月

14日至18日,区政协调研报告研讨会在辽宁省兴城市财政干部培训中心召开。有关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就今年调研课题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对我区设施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关于对我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调查》等9篇调研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特别对调研报告的选题、构思及提出的有价值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有关专委会及各党派负责人及重点调研课题执笔人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2日,社法委组织委员参观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展览,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3日,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到我区调研。在视察了长阳镇牛家场、保合庄、闫仙垡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琉璃河镇天鸿顺鸭业有限公司、西地村红芷苑手袋厂生产建设情况后,分别听取了区委书记聂玉藻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关于五届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研究室副主任董援朝、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陈昕及副区长高言杰、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等陪同调研。

29日,首次举行向市民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由提案办公室主任马军对提案线索征集的内容及方式等进行了介绍,提案委副主任马俊怀及城关镇联络室副主任王继会分别就做好此次提案线索征集活动作了表态发言。范文彦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秘书长唐荣出席,区内各媒体负责同志参加。

30日,召开推进新农村建设座谈会。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新农村办常务副主任孔庆远关于全区新农村建设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座谈。新农村办、发改委、财政局、水务局、市政管委、种植中心主管领导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9月

13日,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视察国家级文物古迹金陵和景教十字寺。听取了区文委负责人关于全区文物保护情况的介绍。同时,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中房山段发现的地下文物12处,管线内地下文物面积19350平方米现场挖掘多媒体演示。委员们对我区文物保护、科学规划、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15日,召开五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就区政协换届工作征求意见;研究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的总体思路;听取区政协关于向广大市民征集提案线索情况的汇报;研究区政协近期工作安排。

19日至28日,范文彦主席分别到新成立的西潞街道办事处、拱辰街道办事处、良乡地区办事处进行调研并对三个街道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赠送了牌匾《加强城市管理,构建和谐社区》、《创一流工作水平,建房山首善之区》、《构筑和谐,加快发展》。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的工作思路汇报和市民代表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反映。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秘书长唐荣陪同。

19日,部分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保险试行办法及实施细则、房山区公费医疗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讨论稿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范文彦主席讲话并提出要求。秘书长唐荣出席。

21日,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辅导报告会区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委员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所作的专题辅导录像。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报告会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22日,开展推进工业发展视察活动。组织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北一良工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北京大华天坛服装有限公司产业园等9家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后,召开了推进工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区工业局局长赵军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对我区近几年来工业发展速度、规模和对我区经济产生的推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区工业发展思路、规划管理、软环境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言杰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表示,区政府将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区工业发展的步伐。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委员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邵进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2日,卫生界别小组召开座谈会。卫生局局长张建国向委员们介绍了今年全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文教文史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芳玲回顾了卫生界别小组一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与会委员就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提出了建议。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

26日,召开和谐社区建设研讨会。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构建和谐社区的意见》精神,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组织部、宣传部、检察院、民政局等区直单位,部分街道办事处代表及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和委员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区长任全胜、副主席赵润东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27日,5名区政协委员应邀旁听了法院对两起民事案件的审理。区法院领导就审理工作与委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30日,召开迎国庆、庆中秋座谈会。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工商联、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及秘书长唐荣出席。

 

10月

17日,召开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通报机关人事调整事宜;研究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研究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工作;研究近期工作。

17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分别发了言。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

17日,农林界委员与农口单位座谈。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发挥政协专委会和界别委员的作用,农林界别小组召集人马文明向与会的农口单位介绍了本届政协农村委及农林界别小组的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对政协农村委和农林界别小组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副主席万金峰出席座谈会。

19日,在拱辰街道办事处召开征集提案线索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等领导出席。拱辰街道工委书记吕守军、办事处主任李光明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19日,召开新农村建设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分析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规划、土地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污水管网建设、推广新能源、发展节能技术项目等新农村建设中应重视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和区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部分工商联会员和私个协会员参加了会议。区长祁红和有关部委办局的领导到会听取了政协委员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5日,在良乡镇召开征集提案线索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等领导出席。

26日,组织部分委员参加区工商分局开放日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出席。

 

11月

1日,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对五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通报了区政协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活动的情况;通过了2006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推荐名单。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等领导出席。

13日,召开五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讨论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我区重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关于加快我区设施农业发展》的建议案(草案);研究2006年度优秀委员、重视信息的委员、优秀信息、优秀调研、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我当政协委员”征文评奖推荐名单等

14日,部分区政协委员视察区公安分局工作。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局长关于2006年工作的汇报。与会委员在座谈中,对公安分局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赵润东等领导出席。

15日,召开优秀文史撰稿员表彰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等领导向罗玉源、宋湘、魏志华等18名优秀文史撰稿员颁发了“优秀撰稿员”证书及奖金。

20日,召开五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审议五届政协2006年度优秀委员名单;听取六届政协委员协商推荐情况的说明;审议五届政协委员会关于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附:党派团体联合推荐书、委员建议名单);审议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五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审议五届政协常委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人选的建议(草案)大会秘书长人选、副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附:党派团体联合推荐书、建议名单);审议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审议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审议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在政协??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人名单(草案);研/div>

24日,召开五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王晓芝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人选名单(草案)、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6年12月11日至15日召开。并通过了六届一次会议的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的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2006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我区设施农业发展的建议案》。

28日,召开2006年度表彰会。区政协主席范文彦,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等参加。会上对23名2006年度优秀政协委员、21件优秀提案、27篇优秀调研报告、11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29名重视社情民意信息的委员和57篇“我当政协委员”征文进行了表彰。

28日,召开五届离任委员座谈会。部分离任委员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区政协的深厚感情,并对五届区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区政协主席范文彦讲话中对离任委员为区政协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肖武、邵进等领导出席会议。

29日,召开六届新委员见面会。范文彦主席就新委员如何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常务副主席王晓芝出席会议。见面会前,在副区长李惠英、刘顺林的陪同下,新委员视察了良乡文体公园、良乡卫星城东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12月

10日,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范文彦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11日至15日,六届一次会议在昊天假日酒店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范文彦主席作了政协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肖武副主席作了政协房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选举出六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区委书记聂玉藻出席开幕式,区长祁红在闭幕式上讲话。

14日,六届一次主席会议在昊天假日酒店召开。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审议专门委员会设置(草案);审议专门委员会组成名单(草案);审议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决定六届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事宜。

14日,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在昊天假日酒店召开。会议由主席范文彦主持,审议通过了《房山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