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5年大事记

 

1月

5日至7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唐淑荣主席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任振秋副主席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补选王文洪、孙宇辉同志为政协房山区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政协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光,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刘来,中共房山区委书记刘伟,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曾赞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强,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云峰,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军,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郝恭平,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曹蕾、吕守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历届老领导、驻区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委办局及有关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3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带队视察龙乡腾飞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地视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区经管站、种植中心和龙乡腾飞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汇报。

19日,区政协召开2015年工作务虚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26日,区政协召开新委员座谈会。与会的8名新委员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区政协相关委室介绍了委员履职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提案工作基础知识,并向新委员赠送了《政协委员手册》读本。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洪出席会议。

3月

4日,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了区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5日,区政协举办庆“三八”暨职场女性健康讲座。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全国妇联特聘心理专家荀焱就职场女性心理健康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主持。副主席肖武出席活动。区政协女委员、区民主党派女成员、区工商联女会员、区知联会女会员共90余人听取了讲座。

18日,区政协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的辅导报告。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副主席任振秋主持。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工商联成员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26日,市政协卫生界别委员到我区调研镇村卫生服务能力情况。先后视察了广阳博海医院中草药种植基地、长阳镇卫生院,听取了区卫计委工作汇报,并与区、镇、村三级医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李然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陪同调研。

27日,区政协常委视察长阳镇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先后前往兰花大会拆迁现场、长阳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会杰陪同视察。

 

4月

9日,市政协民宗委委员就《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到我区调研。实地考察了云居寺和天开寺,了解了两个寺院贯彻落实《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和有关宗教事务方面的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与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陪同调研。

9日,区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召开文史工作会议。会上安排布置了文史资料征集选题计划,与会撰稿员围绕2015年房山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提出了撰写设想、撰写意向以及稿件准备情况,交流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文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还为41名撰稿员颁发了聘书。

21日,《首都文史精粹·房山卷》举行首发式。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吴世民,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吕克农,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首发式,首发式由区政协副主席肖武主持。

24日,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部分委员视察我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先后到达青龙湖镇的焦各庄村和长沟镇的北正村,实地察看了两镇的温馨家园建设和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出席活动。

28日,区政协召开2015年房山区农口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区农委关于我区农村工作会精神和山区转型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参加会议。

28日,高维魁常务副主席、李惠英副主席带队督办《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成果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视察了琉璃河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泰华芦村种植合作社、窦店防疫站,听取了区农业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召开了议政座谈会。

29日,区政协学习文史、教科文卫体两委部分委员参观中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成就展。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参加活动。

29日,区政协部分委员视察窦店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先后前往田家园村污水处理厂、窦店村供水厂、窦店民族文化宫、窦店中学等地,查看了管网运行、道路拓宽、项目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座谈会由副主席周文海主持。

 

5月

14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视察青龙湖镇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前往丹世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马家沟庄园、青龙湖森林公园、北库一期二期项目现场进行视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参加活动,副区长卢国懿陪同视察。

19日,周文海副主席带队督办《关于优化公交线路设置打造房山公交升级版》的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交通局关于交通信息管理平台情况的介绍。

20日,第二届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暨“拒马同源——百名诗书画家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涿州市政协举行。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启动仪式。河北省涞水县、易县、涞源县政协副主席,五地文联负责人及书画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21日,区政协召开房山区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通报会。区住建委汇报了有关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我区棚户区改造存在的难点问题。区审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房山规划分局和房山国土分局分别汇报了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政策、项目进展、推进措施、贷款流程、支持政策等情况。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通报会。

21日,区政协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保春,以《改变生活方式,享受美好人生》为题,就中医养生保健智慧作健康知识讲座。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讲座。区政协委员、区民主党派成员、区工商联会员、区知联会成员120余人听取讲座。

22日,唐淑荣主席带队到区委社会工委和区社会办督办《关于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应当引起政府高度重视》的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28日,李惠英副主席带队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关中心区棚户区改造步伐》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委、区规划分局、区国土分局、城关街道提案办理和整体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28日,区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区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淑荣以“对照‘三严三实’,科学履行政协职能”为主题,为区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标志着区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报告会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

29日,教科文卫体委和学习文史委委员视察我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实地视察了水峪、南窖传统古村落村。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6月

1至3日,河北省散文协会秘书长梁剑章一行就拒马河专题片脚本撰写工作来房山调研。为做好第二届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筹备工作,专门听取了我区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就拒马河有关史学方面专家进行了采访,并到云居寺、大石窝汉白玉文化艺术宫、长沟水乡、西周燕都遗址等地进行了考察。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活动。

6月4日,区政协邀请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房山区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郭艳梅,以《饮食营养与健康》为题,就科学饮食作专题讲座。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民主党派成员、区工商联会员、区知联会成员听取了讲座。

12日,任振秋副主席带队督办《关于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视察了西潞街道德隆睿颐苑养老服务中心、张坊镇金海老年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民政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

16日,城建环保委部分委员视察了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委员们沿巡河路视察了小清河河道和两侧堤岸的治理情况,然后视察了长阳第三供水厂饮用水过滤等处理和供水情况。

17日,高维魁常务副主席带队调研蒲洼乡中华蜂产业,听取了该村近年来关于中华蜂养殖与保护及摇蜜季筹备工作的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活动。

17、19日,区政协开展“女委员山区行”活动到大安山乡送技能、送文化。区政协、区妇联先后2次组织女委员深入大安山乡,聘请专业技师为山区妇女教授手工艺品编织技术,共有150人接受了培训;区政协女委员宋秀兰、王建华和区妇联金色光合唱团、金玉米艺术团的50余名演员,为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山区百姓的欢迎。

 

7月

3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出席蒲洼乡首届摇蜜体验季启动仪式,并听取了森水村近几年来中华蜂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8日,区政协召开房山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通报会。区发改委和房山区“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组通报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并就房山区“十三五”时期的功能定位与空间格局以及如何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出席会议。

28日,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2015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9月

11日,区政协召开推进全面清退疏解低端产业座谈会。听取了全区全面清退疏解低端产业工作部署,各界委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江,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赵润东、肖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12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及政协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市政协在丰台区卢沟桥畔的宛平广场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第二十九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

15日,区政协召开我区棚户区改造议政性恳谈会。围绕推进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形成了明确建设标准,综合考虑资源承载力,深度预算确保资金平衡等20多条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政府副区长魏广勋,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席任振秋主持。

22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周口店镇清退疏解低端产业工作。先后实地视察了穆岩寺沟矿山、辛庄村石板厂和北京市龙乡煤矸石页岩砖有限公司,听取了周口店镇关于清退低端产业工作的汇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23日,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强和优化我区人才引进和培育服务保障体系工作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会议。

24日,区政协常委视察我区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先后视察了天洋超级蜂巢、新发展集团创新谷、北京中细软知识经济创新园和绿地启航国际,听取了区经信委关于我区众创空间发展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军,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视察活动。

10月

10日,市政协区县联络组组织各区县政协领导到房山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新馆、北京良乡高教园区和小清河风光带、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宝昌,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王荔茹,市政协人事联络处副主任李莹,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及各区县政协领导出席活动。

14日,区政协召开“新常态、新转型、新发展”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15日,区政协就关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推动全区旅游业发展开展视察暨提案办理评议座谈会。实地视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民俗旅游开展情况,听取了旅游委关于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暨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会议。

18、19日,以“携手新起点,助力一体化之拒马同源——建设母亲河、扮靓母亲河”为主题的第二届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河北省涿州市召开。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河北省保定市委副书记党晓龙,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副书记、区长曾赞荣,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等京津冀六区市县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22日,区政协组织教科文卫体和学习文史委委员视察我区全民健身工作。实地视察了良乡体育中心、北潞园健身广场、房山门球场、木水台球俱乐部、德宝健身中心等地,并听取了情况介绍。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23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区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前往城关街道乐义食用菌基地、石楼镇北庄村林药间作及科普休闲园等地,实地察看了两个中草药种植示范地,随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调研。

29日,我区举行“十三五”规划编制协商议政会。听取了区政协常委、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议政建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赞荣,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参加议政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主持会议。

 

11月

17日,区政协参加第二届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总结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会议。

19日,区政协召开征集提案座谈会。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和专委会关于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准备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会议。

20日,区政协召开推进山区转型发展建言议政会。委员们听取了区农委关于山区转型有关情况的汇报,围绕开发利用山区闲置农宅、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促进景观农业、蜜蜂产业、果树产业发展,以及如何提升农民素质,打造山区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主持。

 

12月

24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不再担任委员、增补委员的决定,补选副主席的建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草案)、通报了2015年委员履职情况。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