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4年大事记

1月

6日至8日,区政协召开七届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主席唐淑荣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任振秋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房山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政协工作,围绕全区山区建设与发展组织了专题座谈会,提出了各项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公司总法律顾问曾年初,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姜兴东,中共房山区委书记刘伟,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祁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等出席了会议;区政协历届老领导、驻区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委办局及有关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区委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

2月

26日,区政协动员和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区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2月开始,9月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淑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动员会。区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处级干部参加动员会。

3月

6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围绕服务大局抓创新,围绕服务社会抓特色,围绕服务委员抓机制三项相关工作,将团结带领委员富有成效地开展民主协商、视察考察、民主监督、调研研讨等活动,并将继续深化政协委员山区行等具有广泛影响的特色活动,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4月

10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吴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我区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市政协委员对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型城镇化建设面临的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新兴产业、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视察。

11日,区政协召开教育卫生工作通报会。听取了区教委、区卫生局关于前一阶段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会议。

15日,区政协部分常委和城建环保委委员视察我区环保工作。先后前往北京中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良乡工业开发区二期煤改气锅炉房、区环保局监控平台及实验室实地视察现场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一同视察。

23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带队到区妇联调研。听取了区妇联工作汇报。2014年,区妇联将做好五篇文章,开展十四项支撑活动,全面推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一同调研。

25日,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肖武带队督办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区市政市容委共承办区政协提案16件,涉及环境改善、道路建设、交通疏堵等方面。其中,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的提案是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市政市容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结合实际,综合考虑市政设施建设;发挥重点区域的示范作用,促进全区卫生环境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8日,区政协召开首都西南五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筹备会。就五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河北省涿州市政协主席姚世峰、涞水县政协主席宋冀中、易县政协主席杨春立、涞源县政协主席张德勇出席会议。

5月

5日,区政协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辅导。按照市、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布署,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作了题为《群众路线需要牢固于心转化于行》的党课辅导,深刻阐述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认识与理解,为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日,任振秋副主席带队督办关于加强拆迁户管理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区经管站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农民上楼”后出现的现实问题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深入研讨。委员们建议成立由区政府主管领导牵头的领导机构,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委、区规划委、区社工委、区文明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经管站等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对拆迁户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研,摸清存在的问题,分类进行梳理,研究解决措施,以促进我区城市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8日,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到我区调研。先后前往北京迅邦润泽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东炼石化公司、良乡高教园区、房山万亩滨水森林公园、中央休闲购物区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规划、核心区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关于房山区政协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区委书记刘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副区长翟东,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8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区政协机关各位处级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新城新业新生活”房山梦的发展目标与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危害,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交流。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刘贵生出席会议。

9日,区政协部分常委和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委员视察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先后视察了城关法庭安检、立案、审判法庭、人民调解室等地,随后召开座谈听取了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一同视察。

13日,区政协召开统计工作情况通报会。会上,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全区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三方面的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16日,高维魁常务副主席带队督办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工作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视察了长沟湿地公园,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规划分局、区水务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湿地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湿地资源保护工作要与生态农业发展、旅游业发展、水资源利用相结合,提高湿地保护的社会效益;各单位协调配合,发挥各级政府作用,共同推动湿地资源保护工作等意见建议。

22日,周文海副主席带队督办缓解房山城内交通压力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交通局、房山交通支队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交通局、房山交通支队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调整城关地区和良乡地区12条重复线路;对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的开展整治行动;挖掘停车资源,编制停车规划方案,缓解停车难问题等措施,为缓解房山城内及区内一些重点地区的交通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2日,刘长安等委员应邀参加法院审务督察活动。分别针对院机关和派出法庭的安检系统、干警工作作风、法庭管理、窗口单位人员在岗接待情况、开庭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察,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8日,唐淑荣主席带队督办“关于山区转型发展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2014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29日,区政协与部分在京高校召开座谈会,共议首都西南五区市县协同发展。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区“三化两区”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培军出席。

30日区李惠英副主席带队督办加强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区卫生局等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0日,区儿童福利院庆“六一”暨爱心基地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张文战、冉保会、常亮、刘长安、杨昆、孙国水、王晓伟、马全福、吴海涛、张进建、孙志强11名区政协委员共捐款70万元,为福利院开展各类康复、医疗、教育项目以及儿童的衣食住行奉献爱心。

6月

4日,市政协文史委领导和部分委员就房山区古村落保护情况赴我区调研。先后考察了南窖、水峪、黑龙关三个古村落。区农委、文委、旅游委、规划分局就我区古村落保护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吴世民出席调研,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赵润东、肖武陪同调研。

5日,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到我区窦店镇窦店村调研。市政协委员对我区的民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建议应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力量,尽快制定出台《北京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实施细则》。市政协民委副主任牛颂、民委政法处处长司永成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慧英、赵润东以及区民政局、窦店镇等有关领导一起陪同调研。

6月5日、6日、10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带队到河北省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涿州市政协进行调研。活动中,分别向河北省四地政协介绍了与北京市高校和我区区直部门征集论文情况,并就研讨会的宣传方案及视察计划进行了研究。河北省四地政协围绕对接北京功能、打造成首都功能疏解区、建议北辰区政协参与研讨会等项内容作了介绍。

9日,区政协部分常委和委员视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视察了中油北京销售有限公司石楼油库和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自动化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总体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

13日,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带队到大安山乡调研。实地察看了西苑村乌苏里貉养殖基地和高山土豆、黄芪种植基地,听取了大安山乡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大安山乡、区种植中心、区残联及凯达恒业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17日,区政协部分常委和委员视察我区河道治理工作。先后前往大石河、小清河、哑叭河实地视察,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我区河道治理进展情况工作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副区长卢国懿陪同视察。

25日,区政协召开首都西南五区市县协同发展宣传工作会。会上,介绍了首都西南五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工作方案及研讨会筹备情况,并就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署。区委宣传部、区广电中心、区新闻中心、区信息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

27日,区政协组织教科文卫体委和学习文史委委员视察我区文物工作。实地视察了灵鹫禅寺和奕绘贝勒园寝,听取了区文委关于近两年我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通报。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27日,区政协机关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游来清以《紧抓反“四风”主题,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为题,详细阐述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并就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

1日,房山区、涿州市、北辰区政协召开协同发展座谈会。会上,涿州市、北辰区政协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区市县协同发展的实际情况,建言立论,加强政协之间关于发展政策、资源及文化优势、产业融合等方面的考察与交流,力求为地区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房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河北省涿州市政协主席姚世峰,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主席张金锁出席会议。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9日,区政协召开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区交通局关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出席会议。

10日,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高维魁、周文海、任振秋、游来清、于平、贾斌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身份的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列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淑荣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张书领、副组长付晓辉出席会议。

22日,蒲洼乡森水村月联兴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揭牌。蒲洼乡森水村,现有养殖中华蜂专业户127户。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达到统一收购、包装、销售,形成产、供、销体系,实现富民增收的目的,成立了月联兴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活动。

31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区政协各位处级干部围绕“四风”问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周文海、任振秋出席会议。

31日,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了2014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2014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草案);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2014年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会杰,区纪委组织部长李艳、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孟芳到会作了通报。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8月

5日,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区政协秘书长游来清进行了情况通报。通报会要求,区政协机关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区委领导下,在区委第四督导组和学习办的指导下,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区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冯承华、成员刘信瑞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1日,房山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赴河北省易县考察。就政策规划、产业发展、资源状况、生态文化旅游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洽谈会由易县政协副主席陈东主持。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易县政协主席杨春立出席活动。易县有关部门分别对发展政策及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等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两地企业家进行了交流洽谈。

25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出席会议。游来清秘书长作为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和与会党员都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

28日,房山区政协组织部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赴河北省涞水县考察。房山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涞水县政协主席宋冀中,涞水县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清源出席活动。

9月

5日,区政协举行政协委员山区行暨区妇联“禾苗”救助工程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仪式。

11日,区政协召开关于延长长阳地区公交线路提案办理情况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会议。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部分政协委员和长阳镇碧桂园、碧波园等社区代表参加座谈。

16日,区政协委员视察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改造后的遗址和博物馆新馆,听取了遗址保护、管理等方面介绍。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

17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处级干部民主测评工作动员会。秘书长游来清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动员会。

18日,区政协就区农委承办的关于农产品加工企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办理情况召开评议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部分政协委员和凯达恒业、利民恒华等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27日,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与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在张坊镇举行缔结友好镇签约仪式。张坊镇与双街镇将在经济、技术、社会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支持双方跨地区、跨行业的合作,建立并完善两地政府间互访协商机制,互相学习对方先进的执政理念和管理经验,确保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主席张金锁出席。

10月

14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教科文卫体委和学习文史委委员视察北京文化硅谷、周口店国际艺术区。就如何推进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16日,区政协召开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筹备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主席张金锁出席会议。

16日,区政协召开大气环境治理提案办理评议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大气环境治理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对区环保局对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大气治理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加大宣传提高全民参与防治的意识等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区环保局局长顾金锁出席会议。

23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视察十渡景区环境建设情况。先后视察了五渡汽车露营地、七渡背斜、十渡园区博物馆和彩虹不夜谷(婚庆文化基地),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视察。

24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教科文卫体委委员到南窖乡开展送医、送法、送文化下乡服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24日,区政协在燕山地区召开提案线索征集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就生态环境治理、交通路网建设、公交优先发展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30余条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会议。燕山地区政协委员、燕化公司、燕山办事处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28日,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昊天假日酒店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推动三地协同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区委书记刘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赞荣,河北省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主席张金锁,涞源县政协主席张德勇,涞水县政协主席宋冀中出席会议。区领导李江、赵佳琛、吴会杰、卢国懿、曹蕾、高维魁、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区政协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活动。六区市县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北京部分专家、学者二百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房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主持。

30日,按照机关工委的部署,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游来清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于平同志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辛艳茜、邱鸿伟、郑明果三位同志当选为党支部委员。

30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上就近期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刘贵生及督导组全体同志,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1月

18日,区政协召开“新城新业新生活”建言议政会。会上,丁长海、禹作胜、肖英等十名政协委员围绕实现房山梦的主题,分别就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搞好文化旅游开发、打造生态宜居新城、促进新型农村经济等问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赞荣,副区长吕守军,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主持会议。

12月

3日,区政协召开城乡规划建设情况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出席会议。房山规划分局局长李博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9日,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总结会在涿州市政协召开。房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天津市北辰区政协副主席赵建华、涞源县政协主席张德勇、涞水县政协副主席杨宝楼等出席会议。涿州市政协主席姚世峰主持会议。

23日,区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邵明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玲玲就司法体制改革做专题报告。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副主席任振秋主持会议。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25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不再担任委员、增补委员以及补选常务委员的建议等九项议程,通报了区政协表彰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成果的有关事宜。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李惠英主持。

26日,任振秋副主席参加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征集社情民意座谈会。原子能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处室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开展交流合作、交通管理、教育卫生、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30余条意见和建议。院长、党委副书记万钢,区政协副主席肖武出席会议。原子能院党委书记周刘来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