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2年大事记

1月

5日,区政协召开2012年工作务虚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和2012年政协工作重点,围绕助推“一区一城”建设,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研、考察、视察和“政协委员山区行”活动等方面,对2012年区政协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深入地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唐淑荣主席主持。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机关各委室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17日,唐淑荣主席到周口店镇涞沥水村、娄子水村走访慰问。唐淑荣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涞沥水村、娄子水村看望支部班子并进行了座谈,随后入户走访慰问了优秀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和残疾群众,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常务副主席高维魁、秘书长游来清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19日,区政协举办机关2012年春节团拜会,唐淑荣主席致新春贺词。机关干部和职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团拜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

31日,唐淑荣主席出席周口店镇2012年“四个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工作动员大会。唐淑荣主席对周口店镇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该镇一要认真贯彻全区“三会”精神,加快实现“一区一城”建设;二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务求实效;三要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再创辉煌。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立优势资源平台,加大招商力度,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实现周口店镇未来的大发展。

2月

13日至16日,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带领部分委室主任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赴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学习考察。活动中,围绕创新委员履职新模式、树立委员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与青岛市政协进行了全面交流。区政协秘书长游来清参加活动。

3月

2日,区政协召开文史撰稿员座谈会议。会上听取了撰稿员如何做好文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2012年文史资料征集工作选题计划提出了各自设想。肖武副主席出席座谈会。

5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6日,区政协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会。各界女委员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领导应邀与女委员共度佳节。

9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牛继升一行34人来我区就推进教文卫体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委员们视察了良乡体育广场、阎村文化广场、良乡五中及果各庄村图书室、数字影院、成人学校、乒乓球球馆、网球馆等文体设施,对我区教育、文化、体育、卫生事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深入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提案等形式,积极推进农村地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区教委、文委、体育局及有关乡镇主管领导就我区的教育、文化、体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活动。

20日,学习文史委、教科文卫体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常委会工作的创新点和教文卫体委员会及学习文史委2012年工作要点、委员界别分组情况。李惠英副主席出席会议。

26日、27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人民政协理论知识、经济形势辅导报告会。为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和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分别就人民政协理论知识和经济形势作了专题报告。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区政协离退休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主持。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27日,市政协城建环保委来我区调研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张燕生参加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周文海,区住建委、区发改委、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视察了窦店环城西大街污水处理厂、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京西重工产品展示厅和回迁楼施工现场,并进行了座谈研讨,听取了区住建委就我区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29日,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考察了中医药博物馆和实验室,并与中医药大学领导就学校入驻房山后如何依托人才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调研。

30日,市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田小平、高书平、阎冠和、陈昕带领市政协科技委部分委员,就我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在实地考察了英良蟹味菇工厂化基地、城关乐义千亩食用菌示范园之后进行了座谈。区农委、区农业局汇报了相关情况。市政协科技委对房山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30日,提案委员会召开本委工作会议,就部署落实2012年提案委工作计划以及改

4月

11日,区政协常委视察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实地视察了城关槠榆树经济适用房、阎村公租房、长阳四号地限价房三处保障房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委关于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府督查室及区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12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进山带领部分委员到我区就“生态环境建设补偿机制”进行调研。实地视察了长沟镇生态林建设、湿地公园及水环境建设情况。常务副主席高维魁陪同调研。区发改委、区农委、区财政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长沟镇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13日,副主席任振秋、肖武就“关于对农村、社区健身器材进行维修、更新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区体育局视察。实地视察了良乡体育中心公园、奥岗金羽文体中心、良乡镇健身中心,听取了体育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副区长曹蕾陪同视察。

16日,副主席任振秋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房山工商分局视察。先后视察了金点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宝宇花园食府、英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商分局食品安全与商品质量监控中心,听取了工商分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工商分局、区农业局、区质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17日,副主席李惠英带领部分教育卫生界别委员到区卫生局调研,听取了区卫生局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建立联席会制度、“光明行”活动衔接、提案办理等工作与卫生局领导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18日,副主席赵润东就“关于发展中药种植产业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区种植中心视察。视察了安庄、务兹中药种植基地,听取了区种植中心关于房山区中草药种植现状及发展对策的汇报。委员们围绕扩大种植规模、拓宽销售、加强品牌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9日,市政协《北京观察》杂志主编薄茹来我区调研“政协委员山区行”活动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调研活动。

23日,贾公祠举办贾岛纪念馆、图书馆开馆仪式暨我区第1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贾公祠保存人类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化的职能,提升我区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的文化内涵。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张忠培、郑欣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市旅游委主任鲁勇,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亚民,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晶,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等领导及区委书记刘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林,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全国人大代表、韩建集团董事长田雄出席活动。

27日,区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文史撰稿员到平谷区参观考察,并与该区政协就文史资料征集工作进行了交流。

5月

3日,部分常委和经济委委员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调研。先后视察了北京奥特舒尔保健品有限公司、北京卓宸畜牧有限公司、北京国风建业门窗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区经信委关于全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调研,区政府副区长马继业陪同调研。

3日,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歌华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了该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信号监控室,观看了有限新业务sitv演示,听取了工作汇报。副主席李惠英出席视察活动。

3日,副主席周文海就“关于我区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全覆盖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区燃气中心视察。实地视察了太平庄社区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听取了区燃气公司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加快老旧小区燃气入户改造以及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4日,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就“关于建立老年餐厅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区老龄办视察。视察了北潞园食堂老年餐厅,听取了区老龄办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确保老年人饮食安全,加强从业人员知识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副主席赵润东出席,区老龄办、区社会办主管领导陪同视察。

7日,唐淑荣主席就“关于治理大石河河道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到区水务局视察。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治理大石河河道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水润龙乡》专题片,委员们围绕大石河流域环境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副主席任振秋、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视察活动。

11日,城建环保委员会视察“关于加强城市出租车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在视察房山乐活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和房安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监控室后,听取了区交通局和房安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主管领导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13日,区政协2012年“革命老区光明行——走进房山”活动仪式启动。继去年区政协与市政协和同仁堂集团联合开展的“革命老区光明行——走进房山”活动之后,在史家营乡再次启动了光明行活动仪式,市政协委员降丽娟教授等眼科专家为67名老区群众免费筛查,同时确定23名眼疾患者可以做白内障免费手术。启动仪式后,市区专家为当地百姓近百名患者进行了心脑血管、中医免费诊疗。市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李宝俊出席启动仪式。

15日,区政协文化界别委员应邀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中国实验快堆,听取了原子能院党委领导关于原子??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副主席肖武出席活动。

16日,常品深加工”等提案办理情况。就“关于开展蜂蜜及蜜蜂产品深加工的建议”、关于提升现有核桃树管理水平,促进果农增收的建议”等提案办理情况到区园林绿化局视察,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蜂产业和果树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座谈。区农委、区园林绿化局、区财政局、区林果中心等有关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18日,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视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实地视察了良乡镇南刘庄村、刘丈村的村庄社区化建设和拱辰街道城市维稳指挥中心,听取了区综治办关于推进网格化和村庄社区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出席,区政法委、综治办和拱辰街道、良乡镇的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24日,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李维民率领课题组一行到区交通局调研我区公共交通改革运行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周文海出席,区交通局与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24日,教育界别委员就“关于抓好职成教育”提案办理情况到区职业高中视察听取了成教中心关于职成工作发展情况汇报,围绕职成教育服务“一区一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惠英副主席参加视察。

6月

14日,唐淑荣主席就山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到佛子庄乡调研。实地查看了银狐洞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上英水村民俗旅游接待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的工作汇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秘书长游来清参加调研。

20日,区政协常委视察全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视察了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博物馆迁建工程、首都西南旅游集散中心、北京文化硅谷和云居寺文化景区,听取了区旅游委关于北京源•文化旅游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同时围绕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政府督查室及区旅游委、区文委、长沟镇、大石窝镇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23日,房山区举行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政协委员为贫困残疾人捐赠轮椅发放仪式。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区长吕守军、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房山区助残日重要活动之一,政协委员共捐助轮椅200辆,分别捐给了全区24个街道、乡镇的2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区残联汇报了我区助残日主要活动及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情况,区领导为孙国水、杨昆等9名政协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牌,为残疾人代表发放了轮椅。

26日,唐淑荣主席带队视察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先后来到房山滨水森林公园小清河风光带、湿地公园以及长阳公园,实地察看了河道治理和两岸景观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肖武参加视察,副区长卢国懿陪同视察。

27日,区政协“连心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政协“连心共建”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唐淑荣主席为“巧姑靓嫂”云峰寺村手工编织基地成立赠牌。根据区委开展“连心共建”工作安排,区政协对口帮扶周口店云峰寺村。区政协“连心共建”领导小组多次深入云峰寺村调研,针对该村产业匮乏,闲散人员多的现状,制定了帮扶计划,决定发挥委员优势,依托巧姑靓嫂手工艺品商会,成立云峰寺村手工艺品编织基地,组织云峰寺村家庭妇女开展家庭手工编织,利用闲散时间,足不出户,实现居家就业。同时为周口店镇建设世界文化传承示范区打下基础。仪式启动前,唐淑荣主席等区政协领导慰问了云峰寺村6户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送去了价值40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27日,唐淑荣主席到周口店镇良各庄村和车厂村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7月

7日,国学智慧领导力研修班——房山区政协班开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民族史学家、国务院参事王尧,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开班仪式,近40名区政协委员参加首期研修班培训。本次研修班将利用一年时间,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十个单元为政协委员教授《四书》、《五经》、《孙子兵法》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每月讲授一个单元,每单元2天,全部授课时间均在双休日。

18日,城建环保委视察我区大气污染控制工作情况。实地视察了房安电动出租车充电站、鸿顺园集中供热中心建设和北京四中长阳校区绿色施工现场,听取了区环保局的相关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区环保局、交通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21日,我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等领导分别深入到周口店、张坊、南窖、十渡、河北、青龙湖、窦店、新镇等乡镇街道视察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并慰问了奋战在救灾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对他们在迎战特大自然灾害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奉献精神和厚德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间,区政协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黄文明、肖正权等受灾委员,鼓励他们努力战胜灾害、积极恢复生产、早日渡过难关。

“7•21”水灾发生后,在李惠英副主席的带领下,区统战部、民进支部和专委三室协调台盟中央、东城区台商联合会、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于7月29日向重灾区南窖乡送去了1000箱群众急需的救灾食品。7月30日又协调市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和壹佳陆拍卖公司向北车营村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救灾物品。同时,民进房山支部向该村捐赠了一车食品。

8月

1日,区政协在周口店镇举行“抗洪救灾献爱心”捐赠仪式。北京“7•21”特大暴雨发生后,我区成为重灾区。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连心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组织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赠仪式上,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家用电器,北京民族联谊会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清真食品,区政协委员孟繁欣、马全福、张文战、刘长安、孙英俊、吴海涛、孙国水等捐款捐物近300万元,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此次捐赠物资将重点用于帮助周口店镇受灾严重的群众重建家园。

2日,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刘颖冰带领报社青联、团总支18名同志到周口店镇娄子水村,看望了在“7•21”特大暴雨中遭受重大损失的村民,并将干部职工捐赠的价值2万余元的矿泉水、饮料、奶制品和洗手液送至村民手中。区政协秘书长游来清参加活动。

6日至8日,区政协领导回访“7•21”特大自然灾害捐款单位。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分别到西城区委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回访,对他们在我区遭受“7•21”特大暴雨后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现阶段全区灾后安置等情况。

“7•21”特大暴雨发生后,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别以不同形式,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洪抢险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8月5日,区政协委员共捐款400余万元,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净化设备以及米、面、油等救灾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政协委员们的真情厚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9月

5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和委员视察我区灾后重建工作。先后来到青龙湖镇北车营村、河北镇石花洞景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和周口店镇等地,就村民安置房建设、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听取了相关乡镇的介绍。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出席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会杰陪同视察。

7日,区政协召开养蜂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7.21”特大暴雨发生后,为了解灾后我区养蜂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进一步促进区政协关于推动我区养蜂产业发展提案的落实,区政协提案委、农村委联合在区林果中心召开养蜂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区林果中心汇报了目前全区养蜂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出席。

13日,区政协召开2012年度调研报告研讨会。围绕助推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问题,精选出了8篇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点评。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研讨。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20日,区政协召开启动“十百千”工程动员会。会议就实施“十百千”工程做了动员部署,政协委员代表、山区乡镇代表就“十百千”工程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有关委办局和山区乡镇主管领导,政协各专委会、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区长马继业,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肖武出席。秘书长游来清主持会议。

24日,区政协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活动。视察了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建设情况汇报,召开了“庆中秋、迎国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区长卢国懿,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任振秋、肖武出席。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全区各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各界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27日,我区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按照区委七届一次会议精神,为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发展,区政协与区经信委、区工商联和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房山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杰,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副区长马继业,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主持会议。区政府部分委办局、乡镇及驻区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共150人参加了研讨会。

自9月15日开始,区政协开展征集提案线索活动。为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使提案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各阶层、各群体的利益诉求,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区政协提案委自9月15日开始,通过房山电视台、房山报、房山信息网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并通过拱辰、西潞、城关、燕山等街道办事处,以不同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建议。

10月

10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视察我区卫生工作。先后视察了琉璃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中医医院,并听取了区卫生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肖武,秘书长游来清出席视察。

13日,“革命老区光明行——走进房山”活动在张坊镇卫生院举行。活动当天,同仁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降丽娟等眼科专家为该镇近2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检查、诊断,并对需要手术的患者择期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活动现场,同仁堂集团向我区捐款50万元,作为白内障患者的治疗经费。北亚骨科医院党员志愿者医疗队为山区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及健康咨询。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邓小虹,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副书记陆建国,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17日,区政协提案委在拱辰街道召开征集提案线索座谈会。分别就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农村环境改善、城市化建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任振秋副主席出席。拱辰街道群众代表,各民主党派、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参加座谈会。

30日,区政协召开推进“十百千”工程,促进养蜂产业发展座谈会。为进一步推动养蜂产业发展提案的落实,促进养蜂产业健康发展,区政协农村委、提案委利用区政协开展“十百千”工蜂产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进行调研。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组织政协委员,??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耿纪民出席座谈会。

11月

12日,区政协召开七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等12项议程,通报了区政协关于表彰2012年度优秀提案的有关事宜。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

13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到琉璃河镇调研。实地视察了务滋村循环农业产业、北京三江宏利牧业有限公司、燕都利民屠宰有限公司,听取了琉璃河镇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任振秋,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2月

20日,区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社执行主编原冬平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报告会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28日,北京云居寺慈善基金会向穆家口村捐赠50万元。为积极参与区委部署的“连心共建”工程和区政协的“十百千”工程,北京云居寺慈善基金会向张坊镇穆家口村捐赠50万元,用于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秘书长游来清,区政协委员、北京云居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温德拉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禹作胜,北京云居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任丽静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