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1年政协工作大事记

 

1月

5日至7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主席唐淑荣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政协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围绕“十二五”规划发展和功能区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协商;围绕全区山区建设与发展组织了专题座谈会,提出了各项意见和建议;组织收看了《把握机遇,跨越发展》电视专题片。市政协副主席蔡国雄,人事联络室主任王荔茹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等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237名委员出席。

26日,唐淑荣主席到周口店镇走访慰问。向涞沥水村捐赠1万元新农村建设资金,为娄子水村88户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2.5万多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入户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物品。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秘书长李金田陪同慰问。                              

30日,举办机关2011年春节联欢会。唐淑荣主席致新春贺词,机关干部和职工家属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月

10日,唐淑荣主席出席周口店镇2011年“四个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她对周口店镇201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11年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当地发展实际。

11日,唐淑荣主席出席西潞街道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西潞街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12日,召开2011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唐淑荣主席主持。与会人员站在全局高度,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11年政协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2011年区政协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广泛深入地进行了研讨。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秘书长李金田和机关各委室主任及副主任参加。

24日,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启动。在房山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会上,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各界别委员提出的175件提案交付45个承办单位办理。区直有关委、办、局、街道、乡镇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代表建议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周文海出席。

 

3月

1日,农村委就我区水资源形势到区水务局进行调研。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在讲话中指出,关注水务调研是区政协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区政协将选准课题,成立课题组,对目前全区水务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2日,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召开文史撰稿员会。研究《文史资料选辑》第二十五辑的选题计划。文史撰稿员们积极发言,初步确定了选题,并对文史资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肖武副主席出席会议。

4日,召开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委员的决定(草案)和关于补选秘书长的建议(草案)。增补游来清为六届区政协委员。同意李金田辞去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同意游来清为秘书长候选人,在全体会议召开之前,代理秘书长职务。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草案)。37名常委出席。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9日,召开房山区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按照区委关于《中共房山区委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的安排,对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政协代秘书长游来清,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研究室等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8日,区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十佳”提案评选活动方案以及入围的提案,并通报了评选工作。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周文海、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

24日,周文海副主席就开展“十佳”提案评选与社区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在座谈中,社区群众对政协“十佳”提案评选活动表示非常关注,对入围的20件提案,大家表示非常满意。一致认为,政协委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心系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提案,在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下,提案提出的很多问题都得到很好的解决。希望区政协今后多深入社区,多了解群众的意愿,通过提案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25日,房山区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中共房山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代拟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代表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副主席万金峰、赵润东出席会议。

28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刘树成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副主席李惠英主持。区政协领导唐淑荣、范文彦、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区政协机关的同志及西潞、拱辰街道社区干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30日,房山区“政协委员山区行”公益活动惠山区捐赠仪式在大安山乡礼堂举行。区政协主要领导和30多名委员向该乡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学生捐款106000元。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捐赠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捐赠仪式由副主席李惠英主持。

 

4月

15日,唐淑荣主席参加区法院“开放日”活动。参观了“高扬的旗帜,为民的情怀”主题图片展;立案大厅便民措施、便民设施;“我是党员,我讲党课”大讲堂。唐淑荣主席对区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多年来,区法院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房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三化两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参加。                          

20日,教文卫体委员会赴南窖乡开展“政协委员山区行”送文化、卫生下乡活动。组织区卫生局、农工房山支部、区疾控中心、区第一医院、良乡医院、区中医院、北京北亚骨科医院医疗专家和区书画家协会书画名家为南窖乡群众义诊百余人次、现场书画数十幅、发放健康资料600多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副主席李惠英、肖武出席活动。

22日,房山区六届政协“十佳”提案评选结果揭晓。民进房山支部提出的《关于改造我区老旧社区的提案》等十件提案获选六届区政协“十佳”提案。揭晓仪式围绕“百姓•民生•幸福”的主题,通过提案人就提案的提出、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受益人切身感受进行了现场访谈,台上台下相互联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穿插其中,现场充满了和谐幸福的喜庆气氛。部分区政协委员、有关区直机关和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揭晓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副书记张祝华,区政协原主席范文彦,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出席揭晓仪式。

26日,房山区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北京市第三次政协工作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推进“三化两区”战略和“十二五”规划实施进程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区委召开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总结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主持。区政协常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和部分成员;部分市、区政协委员;部分区工商联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燕山工委、燕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所属各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公司、人民团体党政正职,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党委书记;各街道、乡镇党政正职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区委副书记张祝华,区政协原主席范文彦,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刘欣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智慧,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韩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李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维鹏、苗宗启,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出席会议。

 

5月

5日,区政协常委及部分农村委委员视察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实地视察了祁家坡水厂、滨河森林公园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局长陈硕林关于全区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三化两区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山及区政府办、区农委领导陪同视察。

11日,李惠英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督办重点提案。“关于统筹规划沟域经济发展的建议”是区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区农委主办。就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区农委召开了座谈会,与委员们进行座谈,并实地视察了南窖乡水峪村设施草莓基地及西山养生会馆等建设项目。区发改委、园林绿化局、水务局、旅游局等单位主管领导参加。

12日,万金峰副主席到老龄办督办重点提案。视察了北潞园大食堂、今康老年护理院两个居家养老服务单位。区老龄办汇报了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落实各项养老政策的进展情况。部分提出提案的委员和区老龄办、民政局、卫生局负责人参加了提案办理座谈会。

17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李进山率领市政协经济委20多名委员,应邀到我区南窖乡就山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座谈。这次考察是推进“政协委员山区行”活动一项重要内容。考察组首先观看了南窖乡沟域经济规划专题片,听取了区农委主任刘宝忠关于房山区山区经济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水峪西山生态观光采摘园、水峪古村落。并就山区沟域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市政协委员对我区山区产业转型、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陪同考察。

20日,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全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委员们视察了房山职业学校、第二职业高中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听取了区教委主管领导和两所职业学校的情况介绍,并就我区职业学校更好的服务于重点功能区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座谈。李惠英副主席出席。

25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到理工大学房山分校视察。视察了理工大学房山分校的教学设施和环境,听取了该校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及深入重点功能区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情况的介绍,并就我区高职教育如何更好的服务于重点功能区建设与发展、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方向等进行了座谈。李惠英副主席出席。

27日,区政协视察红酒城建设。部分农村委委员实地视察了青龙湖镇晓幼营新民居改造及马家沟葡萄园建设情况,听取了青龙湖镇关于红酒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及机关各室主任出席。区三化两区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山、区农委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6月

2日,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区“十二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动员会。对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唐淑荣主席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李惠英副主席主持。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政协常委及各专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会上,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宣读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对区“十二五”规划编制及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安排,区政协从6月8日至21日,对全区发展改革工作进行集中评议。

8日,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发展改革工作全面展开。召开了区发展改革工作汇报会,参评委员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及专项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区长马继业,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赵润东、肖武及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9日,肖武副主席带队到区人力社保局督办“关于建立大学生就业安置路径的建议”的提案。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和区人力社保局关于提案办??完善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0日,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全区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为了让各位参评委员更多地了解全区发展改革工作,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区政协召开了委办局、乡镇和企业两个座谈会,征求有关单位对全区发展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区有关委、办、局、街道、乡镇、企业20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各单位在对发改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就细化“十二五”规划,落实区域规划,加快山区转型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及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13日,唐淑荣主席到张坊镇调研。实地视察了周张路至房易路连通工程、仙栖谷旅游休闲驿站、三合庄山区险户搬迁小区、金鸡岭生态观光园。观看了张坊镇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张坊镇工作汇报。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4日,唐淑荣主席到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唐淑荣主席一行看望了入驻第三办公区的经信委、国资委、统计局、规划局、审计局、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视察了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房屋交易厅、建设项目和农业发展服务厅、社会发展服务及公益法律服务厅、法人登记服务厅和行政投诉中心;详细询问了各服务窗口受理、办结事项情况、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听取了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4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到我区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长沟水文化、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听取了区旅游局、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云居寺文物管理处的相关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专题片。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牛继生对我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副区长卢国懿、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5日,城建环保委部分委员实地视察了拱辰街道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工作。先后视察了拱辰中心区改造三街回迁区、高教园区北部回迁区、昊华家园土地储备项目、绿地新都会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16日,市政协城建环保委视察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实地视察了长沟镇琵琶岛喷泉湿地和三座庵荒山造林情况,参观了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听取了区发改委副主任刘荣秀关于我区生态环境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围绕保护龙泉湖水资源、加强房山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陪同视察。

16日,周文海副主席带队到区市政市容委督办“关于房山新城良乡组团交通疏堵的建议”的提案。房山交通支队、房山规划分局、区交通局等会办单位主管领导参加活动。区市政市容委主任任正宽汇报了良乡老城区交通疏堵总体方案及2011年重点实施项目介绍。

21日,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全区发展改革工作总结汇报会。听取了“十二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三个评议组关于评议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测评。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及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汇报会上,与会的56名政协常委及委员对发改委工作填写了测评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23日,唐淑荣主席到长阳镇调研。实地视察了长阳镇北部组团拆迁现场、杨庄子回迁楼建设情况、奥特莱斯建设项目,听取了长阳镇工作汇报。副主席万金峰、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29日.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我区民办幼教工作。委员们先后来到渔儿沟隆曦园小区双语艺术园、海逸半岛亲子园、双语碧波园进行实地视察。观看了幼儿园突发事件逃生演练、亲子游戏,并详细了解了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幼教基础设施等情况,听取了双语幼儿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李惠英副主席,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7月

5日,首都西南区域经济发展工作总结大会在大兴区隆重召开。论坛组委会成员、丰台区政协主席初建华代表论坛组委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论坛组委会成员、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倪国锋代表组委会宣读了《首都西南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关于表彰论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政协原主席范文彦荣获先进个人奖,区政协经科委荣获先进集体奖,区长祁红、区政协主席唐淑荣主编的《首都西南新型城镇化研究》一书及孔凡生委员执笔的论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打造首都西南生态屏障》荣获优秀成果奖,由区政协推荐的市水务局、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荣获优秀协作单位奖。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区委书记刘伟、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原区政协主席范文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5日,唐淑荣主席就我区教育工作到区教委调研。听取了区教委关于我区教育工作发展情况及“十二五”教育规划重点和目标的介绍。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5日,唐淑荣主席率领部分委员督办《关于全面加快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进程的建议》提案。视察了云居寺文化景区、长沟旅游集散镇等建设情况,听取了房山区旅游产业和世界地质公园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25日,召开常务委员会第20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关于201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纪委副书记王永年关于全区201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区政协转区政府办理的175件提案全部办复。实现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100%;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草案)、听取提案委2011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7名常委出席。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8月

2日至3日,区政协召开2011年度调研报告研讨会,对《关于提高房山区水资源利用效率的调研报告》等12篇调研报告进行研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调研报告执笔人参加研讨。 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研讨会。

 

9月

8日,唐淑荣主席出席长阳镇庆祝教师节大会。唐淑荣主席讲话指出,长阳镇这几年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包含了广大人民教师的辛勤汗水和努力付出。她代表区四大部门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6日,房山区扶贫助残基地资金发放仪式暨“政协委员山区行”活动在十渡镇平峪村扶贫助残基地举行。向扶贫助残基地发放了认定标识和扶贫资金,并赠送了科技图书和光盘。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学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勇,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万金峰、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

27日,区政协常委视察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实地视察了京西重工减震器车间、长安汽车北京基地新能源车间、基地回迁楼建设项目,听取了基地管委会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副区长马继业以及区政府办、区经信委、基地管委会、窦店镇领导陪同视察。

      

10月

12日,区政协领导出席房山区2011年度蜂具发放仪式。为落实政协提案,促进山区养蜂产业发展,由政府出资160万元购置5000 套蜂箱和蜂桶等养蜂器具发放给蜂农。区农委、区财政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林果中心及13个乡镇的主管领导和蜂农代表参加活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

       

11月

16日,市政协委员、同仁堂集团联合开展的“革命老区光明行——走进房山”活动在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秘书长闫仲秋,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医管局副局长毛羽,市中医药局副局长屠志涛,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区卫生局、区残联、霞云岭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17日,唐淑荣主席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城关街道调研。听取了城关街道工委近期工作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视察了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定向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22日,唐淑荣主席到区种植中心调研。实地视察了中国食用菌协会(房山)基地、北京英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义(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区种植中心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全区食用菌产业及菜篮子发展情况。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代秘书长游来清陪同调研。

 

12月

1日,召开常务委员会第21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人选名单(草案)、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会议同意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于2011年12月13日至16日召开。并通过了七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决议起草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以及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的选举办法(草案)。36名常委出席。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会议。

13日至16日,区政协召开七届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唐淑荣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周文海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议程、日程、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各次全体会议主持人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并讨论了联合建议书,审议通过了七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人选的建议(草案)。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政协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围绕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了大会发言,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区长祁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富等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247名委员出席。

22日,区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积极参与“献智沟域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新城建设”山区行活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青联在大安山乡政府共同举办了“献智沟域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新城建设”房山区政协委员、青联委员山区行活动,并带去了文艺汇演、卫生义诊、“与梦想同行”主题座谈会等公益活动。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强,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区政协秘书长游来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贾斌,中少事业新媒体中心主任杨雅君,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肖丹,以及区各民主党派、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青联委员等出席活动。

28日,区政协召开六届离任委员代表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副主席李惠英、赵润东,秘书长游来清出席。座谈会上,各界离任委员代表畅谈了在政协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抒发了对政协的不舍情怀,表达了对政协的深厚感情和不解之缘,并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唐淑荣主席在讲话中对六届离任政协委员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能,在“和谐社区建设”、“联百家民营企业,牵百村新农村建设”、“政协委员山区行”等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对离任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政协委员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同心协力,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二是要人离心不离,职离情不离。继续关注政协事业,关注房山发展,还象担任政协委员一样关注大局、关注民生,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三是要始终把政协当成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离任委员的工作生活,为离任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