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及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  李晓光

 

问题及分析:

近年来,低碳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随着科技创新发展,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政策,新能源汽车正慢慢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近几年,国家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连年上升。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因素制约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比如说,公共充电设施较少,有些小区禁止安装充电桩等问题。

建议: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增设充电设备。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

办理情况

承办单位  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我委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截止2020年9月底电动汽车充电站累计建设117处,1425个充电桩,直流充电桩795个、交流充电桩630个。涉及行业领域,商业领域充电桩67个,工业园产业园直流充电桩128个,酒店90个,医院12个,地铁站27个,旅游景区16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6个,其余900多个充电桩遍布在部分小区、农村、汽修厂等区域。服务半径已达到2公里,提前实现了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服务半径5公里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继续推广充电桩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度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