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长阳地区往返中心城区公交线路的提案及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关于增设长阳地区往返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提案

提案人 赵洪生

 

问题:                 

长阳附近居民往返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问题日趋严重。

分析:

长阳镇处于北京西南方向,房山区的东大门,距市区距离最近,长阳镇政府周边小区较多,人口密集,随着居民绿色出行意识的加强,公共交通和地铁成为主要交通工具,同时转乘和交通拥堵已成为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同时加大了安全隐患:

1、长阳镇距市区仅15公里,人口5万,目前至永定门的公交线路主要有646路、832路公交线路,途径长阳温馨家园、稻田一村、独义村、大宁山庄、六里桥东、广安门内,目前的公共交通车次及线路已不能满足当地居民便利出行;

2、长阳地区随着经济发展,入住企业随之增多,包括商标小镇、合景领峰、双子座等商务办公项目,来往人员众多,造成交通拥挤,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上下班尤为凸显。

建议:

1、优化现有公交线路路线,人口密集区域增设交通线路;

2、建议增设公交线路,途径长阳、长辛店、杜家坎、丽泽路、菜户营、右安门、开阳桥到永定门。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日常需求才能让百姓安居乐业。


关于增设长阳地区往返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提案

办理情况

承办单位  区交通局

 

2020年按照全市交通综合治理和公交线网规划优化工作要求,在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区交通局协调北京公交集团有序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工作。通过延长运营时间、增设公交站点等方式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区交通局积极与北京公交集团进行协调沟通,北京公交集团对途经长阳地区公交线路进行了梳理目前,途经长阳的公交线路共43条,其中跨区线路17条。为方便市民出行,2020年4月份832路(梨村-北纬路东口)由早晚高峰运营调整为全日运营,调整后营业时间梨村5:20-18:30,南纬路7:00-20:00。为方便稻田南里、稻田回迁楼、金域缇香、靠山居艺墅、温庄子等小区居民出行,6月份调整832路中途路由,原线路行驶至稻田四路西口,向东右转经稻田四路、长韩路、大宁二路、京深路驶回原线路至北纬路东口到达终点。线路中途双向增加“兰花文化休闲公园北门”、“地铁稻田站南”、“地铁稻田站北”、“高佃村”、“高佃村北”站,梨村至北纬路东口单向“稻田一村”站迁移至稻田四路“稻田一村”站位置。南纬路至梨村单向“大宁山庄”迁移至大宁二路“大宁山庄”站位置。同时,线路营业时间调整为梨村5:15-19:20,南纬路7:00-21:00。该线路途径地铁长阳站、六里桥东、广安门内等站,去往丽泽路、菜户营、右安门、开阳桥和永定门等地区的乘客可以选择合适的站点换乘其他公交线路。另外,646路(良乡阎村桥—城南嘉园北)在早晚高峰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车班次,进一步满足市民早晚高峰通勤需求

为方便长阳地区市民出行,8月31日新开F81路(康泽佳苑公交场站-燕保阜盛家园),线路途经康泽佳苑、建邦华庭、长阳半岛、张家场、广阳城、广悦居、水碾屯、金地朗悦、五矿铭品、燕保阜盛家园等十余个居民小区以及长阳地区多个学校,线路开通方便沿线市民通勤、上学出行,市民可在地铁长阳站等站点换乘其他公交线路。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协调北京公交集团继续做好长阳地区以及区域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促进公交资源合理匹配,不断提高公交行业安全、服务水平。